聽說我從小就是個過敏兒

母親一直說我小時候氣喘巴拉巴拉照顧我好辛苦
但青春期如我一向叛逆不知什麼叫過敏
一直覺得是妳心太敏感吧娘
直到了大學開始大爆發
到某間教室上課就會開始打噴嚏
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就像傳說中一向乖巧的孩子忽然交到壞朋友一樣
什麼壞胚子基因都叛逆起來
每天在打噴嚏眼睛癢接著併發感冒
 
之後的十年 
我只要天氣一變化 進出冷氣房
就變成林黛玉了
 
到底誰說生了孩子後會體質改變
根本是政府增加生育率的鬼話
一樣照三餐在打噴嚏
 
就在三個月前
果果也開始有打噴嚏的徵兆
為娘心慌不已開始每週洗棉被曬棉被
這樣的阿信生活過了一兩個月 
好像沒有好轉
再換了3M床墊給他 依然沒好
 
仔細看黃醫生的書寫道
塵蟎要用熱水55度以上先洗把塵蟎殺死 再洗衣!
但我哪有熱水咧 
所以用烘乾機取代 先烘15分鐘 再洗
恩 還是沒有改善
 
把除濕機開到最大
房間濕度控制在40%以下 殺死塵蟎
再用呆森吸屍體
 
自以為萬無一失的計畫就在此時 
果果感冒了
一星期後症狀雖然都減輕但開始夜咳
 
看了兩個醫生都沒有好
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媽媽
想到果果跟我們同房 也許我們也要都改用防塵蹣套
霍出去了決定撒錢買fotex評價不錯的雙人床四件組防塵蟎套
 
果果是除了原本的3M床墊外再買了一個睡袋
剛好為了之後冬天做準備
(車車的睡袋感覺塵蠻不會喜歡XD)

image.jpg

 
目前用了兩三天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效果嘿
如果沒痊癒
我要焚書坑儒市民大道抗議了
有過敏兒媽媽真的好苦啊
----------------------
2016/11/25 補充
後來果果還真的沒有了夜咳
當然有可能是生病到了尾聲
但是有防塵蹣全系列起碼比較安心
 
在這邊整理一下網不紅精心準備的防塵蹣四步驟
1)把床墊(爸媽小孩)跟枕頭都套上防塵蹣套
2)床單枕頭套洗之前先用烘衣機烘個15分鐘,再洗(取代醫生說的用55度熱水先泡過)
3)每天出門前用除濕機讓房間濕度降至40%以下 塵蹣死光光
4)其他時間開空氣清淨機 讓甲醛或髒空氣都能被淨化
 
希望這樣的分享能夠幫助到家有過敏兒的爸媽
也歡迎大家到網不紅的FB粉絲團來玩喔 (眼睛往右邊瞧就是)
arrow
arrow

    網不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